『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年11月21日 12:33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草堂校区机电楼514教室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王简同志对本次学习作深入汇报。

报告会上,首先从“全会背景和重大意义”、“规划《建议》主要内容及重点问题”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规划《建议》的亮点总结为”一个核心,三个首次,一个重大判断”,并且本次主题会议突出民生问题,从就业、收入、教育等方面进行系统而全面的总结。本次会议提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即:国内国际双循环。最后,对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学习,第一,适宜的外部环境是发展的重要基石,当今社会,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这为国内发展带来好的契机。第二,立足基本国国情,着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要紧紧把握改革、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文字:钱  成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