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6:02  点击:[]

问群雄相争,谁能笑到最后?经历多轮辩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号角终于吹响。11月15日晚八点,机电工程学院“易明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机电大楼615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机电学院辩论队举办,包含表演赛与决赛两部分。机电学院辅导员魏斌斌老师、任延欢老师和众位辩论队队员特别出席。

首先,院辩论队荀柯与李子桐两人分别带领赛中出色辩手以“被误解是不是表达者的宿命”为题,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出论诡奇,申述高妙,尽展辩手风采。场上掌声连连,会场气氛高涨。

之后是激动人心的决赛环节。由电气2003班作为正方,机械类2002班作为反方,以“退让或者坚持哪个更伟大”为辩题开始争锋。双方从一辩开始就对论题展开激烈讨论,各自都紧扣主题,据理力争。灵活运用大家所熟知常例,公交让座、司机救人、小米营销、负荆请罪,将深化为浅,玄化为实,引得众人喝彩不断。精湛的辩论技巧,敏捷的思维逻辑使得战局难解难分,场下观众尽然叹服。


赛后,各位评委综合各个辩手的陈述及表现,评价了其优点和不足,决定了本场胜者。最终,电气2003班夺得此次“易明杯”新生辩论赛冠军,机械类2002班位居亚军,机械类2010班与机制2001班为双季军。多位辩手以优秀的表现赢得了个人奖项。

83DF

任延欢老师对获奖同学及班级表示祝贺,她强调,思辨精神和进取精神是人类进步的重要因素,她十分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及竞赛里不断进取进步,提升自己,取得更好成绩。在此次“易明杯”新生辩论赛里,同学们提升了思辨能力,培养了竞技精神,对接下来的比赛项目有了更加积极进取的态度。希望同学们能秉持着这一份热忱,在以后的大学生涯里再创佳绩。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