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坚定信仰!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7:35  点击:[]

2020年11月10日晚,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草堂校区机电楼514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任斐然同志作“从坚定信仰、端正入党动机谈起,说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主题党课。

1373C

任斐然同志从大学生常见的入党动机出发,引出大家对入党动机是什么的思考。她表示,大学生党员不仅要明确党员使命是什么,更加要明确大学生党员使命是什么。她指出:“信”是相信,信则坚定不移,“仰”是仰望、尊重,仰即艰难到达。信仰是不以实现为前提的相信。她要求每一名党员必须要有政治信仰,并引用黄大年、钱三强等杰出科学家的典型事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大学生党员必须要有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这样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任斐然同志提出每一名党员都要向党员标兵看齐,并解读了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以及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业成绩优秀、带头作用突出、师生高度认可这四个方面对标争先,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潜心科研、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参加志愿服务,乐于奉献,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做一名平时大家看的出来,遇到困难想的起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的共产党员。

159A4

随后,任斐然同志对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建设提出要求,支部也要对标样板党支部建设要求,坚决做到“七个有力”,每位同志都责无旁贷,要齐心协力,将支部建设成为真正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坚强堡垒。

通过此次党课,每一位同志都对大学生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基本,我们更应该做一名信仰坚定、志向高远的优秀大学生党员。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