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0:50  点击:[]

11月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府城16栋114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分享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的进步性、先进性,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陈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相关内容

陈毅同志通过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进行重点解读、解析,并对全会公报关键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作出了一个重要判断: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以及到二0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为: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另外十九届五中全会还给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本次党支部学习还对“科技自立自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14个十九届五中全会关键词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支部书记孙浩老师对本次学习进行了补充,提出了本次五中全会与大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几项内容,告诫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做一个有素质、有追求的大学生共产党员,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学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孙  浩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