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召开学风建设暨班干部培训大会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22:08  点击:[]

为使新学年班级工作能够顺利有效地开展,我院2018级本科生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在学府城9栋101教室召开学风建设暨班干部培训大会,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魏子明以及2018级全体班委参会。


在本次会议上,魏子明和张贤哲老师依次从班级管理注意事项、班委个人能力提升、学习生活问题等多个方面对班委进行培训。

魏子明老师着重从提升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进行了分析和指导。首先,指出了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是通过学习培养和实践锻炼从而逐步形成的,同时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建议:要能够勇于展示自己、正确处理各方面人际关系、加强思维训练、坚定理想信念、善于沟通协调、加强实践磨砺、注重基本品格培养以提升自身基本素质,同时注重挖掘情商潜力进而提升自身情感号召力。其次,表明学会正确的沟通方式是提升班委工作能力的关键所在,并为同学们总结了正确的沟通方式和技巧。

张贤哲老师对大一大二学年的学风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此外向同学们说明了大三这一学年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指出大三是关键且重要的一年,应及时填补大一大二学年的漏洞,为以后的考研、就业铺好路。随后,张贤哲老师对班委干部提出了更多的期望,强调在新的一学年里班干部要把握住学风建设这条主线,并从强化日常的班级管理、开拓创新创业活动以及加强心理建设等方面对全体班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



新学年新气象,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目标,既要在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工作能力,还要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在新的一学年中树立正确的学习风气,做到不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努力为机电工程学院争光添彩!



编辑:吴煜坤

审核:冯小菲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