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经费专项清查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5:41  点击:[]

为规范管理和使用学院经费,有效盘活现有资金,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持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结合审计处对院经费的审计结果、建议,按照学院纪委工作要点,机电工程学院纪委联合办公室对学院经费开展了专项清查工作。

学院于5月14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经费清查工作的通知》,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纪委协同办公室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检查;5月27日,各经费分管领导完成了各自负责经费的使用情况报告,并形成书面材料;5月29日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总结本次专项清查工作。

本次经费清查范围主要为学院层面管理的经费,包含学科建设经费、科研研究生经费、教学经费(包含专业建设类经费、实习经费、实验室建设经费等)、学生工作经费、党建工作经费等。清查目标是全面掌握学院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建立健全与学院现行管理模式相适应的经费管理制度与考核体系,不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清查工作总结会上,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内各类经费近三年的收支情况、使用绩效,以及下一步的使用规划、年度目标等进行了汇报。纪委就清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通报。

此次经费清查工作由学院纪委牵头,学院办公室配合完成。通过此次清查,强化了学院纪委的日常监督,理顺了经费归口管理责任,使学院经费的管理与使用更加规范,为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持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