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推进机构改革促发展
日期:2019年07月24日 09:36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讯(通讯员 张鑫龙)为不断提高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学院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深入落实学校有关试点学院建设的政策要求,加快学院建设和发展步伐,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广泛调研,充分研讨论证,于2019年6月24日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印发<机电工程学院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打破了原有的教研室设置,成立研究所,并设立专职机构“学科建设研究室”和 “系”,负责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

6月26日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动员;7月1日在完成全院教师申报研究所工作的基础上开始了新机构负责人的选拔聘任工作,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和组织考评考察等环节,学院于7月16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了各研究所、各系和学科建设研究室负责人。

7月22日下午 学院召开新任研究所、系、学科建设研究室负责人会议。会上,院长张小龙首先对新机构负责人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各机构工作职责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对改革中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强调。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勤于思考,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二要团结协作,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建设好团队;三是各机构之间要协调配合,对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研讨和持续改进。

随后,副院长王海波指出,截至今天,学院的机构改革工作已告一段落,各负责人要依据岗位职责,明确工作目标;加强沟通,征求教师意见,认真制定近期工作计划和长期发展规划;熟悉学科、专业建设的各项政策、标准和要求,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效开展工作。

程福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新机构负责人要对此次改革充满信心;明确岗位职责,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团队负责人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调研和学习,吸收兄弟院校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营造团结、和谐、开拓进取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最后,新机构负责人就实际工作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机构改革,将进一步强化教研和科研的基础支撑作用,加强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持续推进学科、专业的内涵发展,为学院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