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8:5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狠抓学风建设,积极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5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708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会议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首先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生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周亮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工作、学院学风建设、学生文化素养身心素质养成、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争先创优奖助学金评选和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九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根据《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要点》(西建大机电〔20193 号)有关精神,周亮从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主线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等七个方面详细安排部署了学院2019年重点学生工作。

周亮总结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并安排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对学院2018年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2019年团委主要工作。任斐然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实践育人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五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8年度团委工作。2019年学院团委将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建设等重点内容开展团学工作,举办青春献礼心向党·争做时代新青年青年大学习阳光护航心理育人校园歌手大赛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做好青年的领路人和知心人。

任斐然作学院2018年团委工作总结并安排部署2019年团委工作

会上,周亮专题部署了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按照学院印发的《机电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西建大机电〔20194 号)有关要求,学院将以勤以乐学,培养兴趣养成习惯勇以善思,掌握方法提高效率忠以修身,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雄以笃行,加强创新学以致用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加强管理,强化责任,营造氛围,不断探索总结,努力让崇尚学习在机电工程学院蔚然成风。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总结讲话

会议最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学生工作干部的最大成就来源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他对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重视学生工作,做好学生工作功在千秋,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当带真情、花精力做学生的知心人和领路人;二是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学生骨干是联系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纽带,是学生工作的有力抓手,培养好学生骨干有利于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情况,有利于各项学生工作的推进落实;三是切实履职尽责,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明确工作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四是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学生工作,既要付出真感情,又要找准发力点,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聚焦安全稳定、聚焦学风建设、聚焦创新创业。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抓住重点,明确职责的目标,将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