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5:52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考研知识,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考研道路,520日晚七时许,机电工程学院于学府城12201室开展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大会特邀我院2015级七位考研学生作为主讲人,2016级本科生参加大会。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1601班杨威豪同学主持召开。

125D6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杨威豪同学向观众介绍了学长学姐的基本情况,并且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学长学姐能够把自己在考研征途中所思所悟所感向学弟学妹们倾囊相授。

接下来,肖勇和郭佳两位学长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均被我校所录取。从考研的时间准备、复习方式方法、个人心态调整等方面和学弟学妹进行分享,提醒同学们务必规划好自己的考研目标方向,一旦决定了就要坚持到底,只要你能够坚定自己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考上自己心仪的院校指日可待。

1767B

肖勇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14510

郭佳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紧接着,周铖学长和张柔学姐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分别被西安交通大学和厦门大学所录取。学长学姐着重从择校和英语复习这两个方面进行分享,强调了复习考研英语的方法,并分享了自身复习考研英语的时间安排。学长学姐建议,在复习考研英语时,要多记单词,复习英语最重要的还是词汇的积累,单词是英语的金钥匙。

张柔学姐分享考研经验


F9F3

周铖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随后,谢燕朋、杨博翰、张祥三位学长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分别被中南大学、中科院光机所、昆明理工大学所录取。他们分享了考研经历、英语复习方法、专业课复习方法、考研时间安排等。此外,还将自身经验与同学们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对同学们的考研复习提出了许多建议,鼓励在座的同学们: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考研计划,制定之后要一心一意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谢燕朋上台分享考研经验


张祥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杨博翰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有考研意向的机电学子提供了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考研事项的平台。通过此次分享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考研道路与目标,学习了考研复习的方法,为2020年考研做更充分的准备。愿每一位有志向考研的机电学子都能坚定考研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分享会好评如潮,对我院考研学生起到了切实的积极作用,让我们来听听大家怎么说:

【机制1605班黄皓】学院举办的考研分享会上,向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七位学长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使同学们明白了成功的获取离不开汗水的付出和独到有效的方法;并且他们的讲话都包含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考研并不难,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成功,但是要考研一定要有方法,考研一定是在对自己定位清晰的基础上结合历年招生简章与形势发展来确定自己想报考的专业和院校,以免使自己的努力白白浪费;再者考研是要比平时学习辛苦百倍的,考研相比而言更像是对自己意志的考验:其中滋味,贵在坚持;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同时各位学长学姐也是结合了自身复习情况向我们推荐了英语、数学及相关课程复习和参考书的购买,以及如和获取准确的相关资料等。最后我想感谢这些在百忙之中来给我们做分享的学长学姐们,听了他们的分享,让我受益匪浅,这让我更一步的知道了在这充满荆棘的考研之路上,应该怎样往下走,如何才能够走好。


【机械工程1601吴凡文】非常感谢魏老师给我们安排了19届优秀学长的考研讲座。学长回顾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就考研心态,目标院校的选取及其学校考研信息的来源,跨专业考研应注意的事项,日常作息,资料的选取,答题技巧,做题方法等都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让我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大概确定了目标院校以及自己复习进度的安排。2020届考研的兄弟们,加油!!


【电气1603弓璐】2015级的考研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心得体会,我收获颇深。电气1504的谢燕鹏学长考取了中南大学,他详细的介绍了如何选学校和各个阶段的复习任务。学长强调:选学校比复习更重要。我也深表赞同,选学校不仅关系到以后的发展,还直接决定了自己能否考上,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准确的预估。然后各位学长学姐都强调了数学和英语的重要性,一定要安排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一定不能自我感动。考研是一场信息站,也是一场持久战,既然决定了就要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车辆1601班李新东】我知道人啊不能总是靠鸡汤生活,要想强大得吃肉,但是此次经验交流会对自己的影响真的很大,让自己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楚深入的认识,同时自己对考研的目标有一个新的定位,很多学习经验和方法是我们真正需要的,每周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是很有必要的,还有就是要坚持下去,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就不要有任何懈怠的想法,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不管归来是否年少,但此间少年当出发。  


照片/撰稿:徐亮

编辑:张晋

审核:张皓、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