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秣马厉兵,全力以赴——机电学院运动会备战专访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22:40  点击:[]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校春季运动会,我院精选运动员,有效利用时间,保持高训练效率。在巍峨的圭峰下,草堂秀美的春光中,机电健儿们正在挥洒汗水。在这里,你能够触摸到跃动的青春音符,感受燃烧的活力,体会机电健儿们永不言弃的精神!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一、1500M、5000M长跑项目负责人:李阳

1、校运动会包括了很多项目,例如长跑、短跑、铅球等等。那么在运动员训练时必然要做到分项管理,分别安排。你是负责什么项目的训练,又是怎样做到安排的呢?

李阳;我负责长跑训练。在这方面,我首先严格把关考勤,严禁运动员出现迟到早退的现象。其次对每周每天的训练任务严格督促,确保运动员完成每天的任务。最后在一段时间内进行成绩考核,确保运动员有一种自我认同感与危机感。

2、运动会越来越近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准备,运动员的训练成果都会将展现出来。作为看着运动员一天天训练,一步步成长过来的负责人,对运动员们有什么想说的呢?
李阳:首先,我想对所有运动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能够抽出时间参加训练,近几个周的训练很辛苦,你们都是好样的!其次,我祝你们马到成功。比赛将至,一切训练成果都将展现给所有人,希望你们在冲刺阶段努力提升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避免受伤。比赛时不要紧张,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就一定没问题!


二、跳高、跳远、三级跳项目负责人:侯林峰

1、现在大家训练的怎么样了?大家的状态怎么样?
侯林峰:最近几天大家已经适应了训练的强度,训练状态越来越好。

2、今年18级的新运动员们怎么样?对他们有没有信心?
侯林峰:今年新运动员训练认真,进步迅速,团体项目配合默契。就平常的训练来说,对运动员们的信心还是非常足的。

3、校运动会即将举办,运动员们都在积极的参加训练,想为机电工程学院争夺荣誉。作为工作人员每天也都陪伴在他们身边,尽自己所能为他们的进步作出贡献,您可以谈一下从刚开始训练到现在运动员身上的变化,有什么进步吗?
侯林峰:最初,运动员们对训练抱有一种应付的状态,感觉太累,太苦。后来随着沟通工作的进行,他们逐渐重视训练,在有经验的运动员的带领下,开始以一种饱满的态度对待训练。呈现了一种你追我赶我态势,成绩也得到了提升。


三、全能项目运动员:曹澳飞

1、当运动员训练以来有没有什么收获,比如意志力方面?和我们分享一下可以吗?
曹澳飞:收获就是真的坚持下来了,在训练过程中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就比如说,在跑步的时候,有个人在你前面,你就会老是想着我要追上他,结果你自身的耐力等方面又不足够,就会导致你的节奏被打乱,所以以后就要学会去调节控制心态。

2、那你们觉得对今年的运动会有信心吗?

曹澳飞:就是突破自己就好了。

3、下个周就要比赛了,你紧张吗?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

曹澳飞:紧张是会有的,但我还是有信心的,我想对自己说:希望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四、五人持杆跑项目运动员:周易默

1、对于这么多天训练,你有想过放弃吗?为什么?

周易默:没有想过放弃,是毅力让我坚持到现在,就是不想放弃,想一直坚持下去,半途而废不是自己想要的。

2、你们在训练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特别难以克服的地方,你又是怎么去克服的呢?

周易默:难以突破的是速度提不上去,耐力还没有足够好,但是相比以前已经有很大提升了。


五、100M、200M短跑运动员:雷星星

1、现在的状态与备战情况如何。

雷星星:现阶段状态尚可,近期训练强度较大,针对各项目的训练都很充足,准备工作齐全。

2、对于此次运动会的期望。

雷星星:此次运动会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要拿出最佳的状态,不留遗憾。

3、对和你一样的运动员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雷星星:大家一起训练这么久,共同经历了很多辛酸苦辣,所以希望在赛场上大家都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不要辜负自己训练时留下的汗水。

四月的草堂晴雨交替,训练常常伴随着细雨凉风。然而,机电健儿们并不退缩,栉风沐雨,依然坚持。他们展示出机电学子蝉联冬季越野赛冠军七年的气魄与非凡毅力,相信在此次运动会中他们同样能够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此,预祝各位运动员在春季运动会中取得骄人的成绩,用荣耀慰劳自己流下的汗水,再创机电学院的新高度!

文案:张天鹏

采访:孙江涵、冯小菲

摄影:高健朝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皓、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