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顺利通过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6:22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现设本科专业2019年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的通知》(陕学位办〔20192号)和《陕西普通高等学校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专业审核办法》(陕学位〔20141号)要求,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于410日在工科楼9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以长安大学原校长马建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车辆工程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申请进行了现场审核评议。我校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教授、副院长贺利乐教授、副院长史丽晨教授及专业负责人、教师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评审汇报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主持。

评审会上,张小龙院长首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对评审组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以及车辆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肖国庆处长介绍了新增学士学位授位评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车辆工程专业建设规划提出建议。史丽晨副院长从教学与实验条件、学科建设情况等多方面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概况。车辆工程系主任郑建校老师从专业简况、教学设施、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情况、学生情况、管理情况等七个方向详细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随后,以马建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对该专业的相关申报材料进行了集中审阅,并从专业定位与特色、课程设置、实验条件等多方面进行了评议与质询。

最后,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达到了新增学士学位授权所规定的各项条件,同意新增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并报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审批。

本次评审会是我校车辆工程专业建设的重要检验环节,同时为本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对持续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具有重要地指导意义。

撰写:杨乃兴

审核:耿素花

照片:郑建校

编辑:丁会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