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之2019年安全稳定教育大会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2:51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安全稳定牢记心。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1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学府城6301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和全体班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周亮主持。

会上,周亮向全体班干部重申了学院四条红线,即不许夜不归宿,不许在校酗酒,不许打架斗殴,不许考试作弊。他强调,红线就是高压线,同时也是安全线,坚决不能触碰。周老师以身边的警示案例从校园安全、宿舍安全、出行安全、饮食安全、心理安全、疾病预防、网络借贷、远离赌博、毒品和邪教组织等10个方面全方位强调了在校期间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告诫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管理规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做到防患于未然,心中牢记安全无小事,时时当警惕

会议最后,王海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值得充分信任的,同时也应当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做到严管和厚爱有机结合。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树立安全意识。学生干部应当对学校学院强调的安全事项入脑入心,做到充分理解和及时有效传达;二是切实担起肩上责任。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同学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而不是一个称号,桥梁和纽带上要多跑信息、常跑信息,学习上生活中要关心同学,服务同学;三是带头传播正风正气正能量。学生干部要做心中有责的带头人,学校禁令之行坚决不做,倡导之事带头做好,让学习之风、诚信之风、奋斗之风在机电学院蔚然成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过好四年大学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奋斗自强,天宽地广。2019年是学校学风建设质量年,加强安全稳定建设为营造良好学风奠定坚实基础,牢牢抓住学生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于加强学风建设产生重要意义。愿机电学子践行勤勇忠雄院训,怀揣一颗奋斗的心,一股不服输的劲,一个要实现的梦想,跨过高山大海,踏过满途荆棘,昂首阔步走向人生高处。

文字:张天鹏、徐亮

照片:高健朝、王佳宜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皓、魏斌斌、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