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师生开展“敬畏·感恩·责任”主题教育之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22:55  点击:[]

在一月有余的寒假生活中,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机电师生利用寒假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诸如走进社区,宣传党的精神;重返母校,进行招生宣讲;进入政府,见习增长才干;走进儿童村,关爱留守儿童;参加科技竞赛,撰写发明专利等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跟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走进他们的寒假社会实践故事。

精准资助行,共同构筑青春梦。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前往安康市石泉县,走访慰问了贫困学生家庭。关注学生成长,传递正能量,我们一直在努力。

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多种方式开展社会实践。电气1802班李天依、机制1801班何嘉琪等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组织慰问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为孩子们的童年增添别样的色彩;电气1603班仲恒、机制1606班杨瑞林等同学积极运用专业所学,撰写发明专利,培养科技创新能力。

社会实践团前往东周儿童村看望留守儿童

追寻红色精神,宣讲党的知识。电气1802班史哲涵、何艺、任博文等同学自行前往延安红色根据地,领略红色精神,共同感悟党和国家的伟大;电气1801班王德刚、魏煜恒,机械1801班霍宇轩,机械类1803班马少杰等同学走进社区宣讲党的新政策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走访党员干部,倾听时代故事。

参观红色革命圣地

走进知名企业,锻炼专业能力。机械类1803班王新宇同学进入陕西法士特齿轮责任有限公司实习,走进生产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并动手操作,锻炼专业能力。

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习

参与政府见习,增长知识才干。电气1601班陈思、电气1701班严睿杰等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进入当地政府见习,熟悉政府工作,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

进入政府见习

参与志愿服务,奉献最美青春。机械电子1701班种立、电气1804班张洋等同学,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服务点进行志愿活动,为归家的旅人给予帮助,共同助力温暖春运。

在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

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宣传建大精神。车辆1702班贺怡飞、机制1703班张傲等同学,利用自身所学知识,前往云南香格里拉、大凉山等地区进行志愿支教活动,关爱儿童成长,是每一个大学生的义务与担当。

前往云南贫困地区支教

重返高中母校,宣传精彩建大。机械1809班刘喆、机制1802班李雪、机制1702班惠泽堃等近百名同学,在离开母校后重返高中校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生活的精彩,传授高三紧张生活的经验,宣传建大,鼓励广大高三学子积极报考我校。

重返母校开展招生宣讲

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是我们成长过程的必经之路。同时通过在社会中的实践,有助于广大师生感悟人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本领,领悟生活本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过程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生观的最佳途径之一,同时更能为我们的未来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杨徐毅

编辑:孙江涵

审核:张皓 丁会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