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培训会
日期:2018年12月21日 23:59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181221日,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培训会在学府城6301教室隆重举行。此次培训会特邀我院同志学教授对同学们进行指导。

培训会现场

同志学教授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工训大赛,工训大赛不仅考验个人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更考验团队的整体协作能力。优秀的成绩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而是所有人智慧的结晶,因此要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

同志学教授为同学们指导宣讲

同志学教授对工程训练大赛的赛程概况以及赛事类型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针对各个赛事的不同之处做出详细地分析与指导,帮助大家熟悉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在技术实践方面,同志学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多种比赛中常用的机械构造,并利用无碳小车模型进行现场讲解教学。同志学教授表示培养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是工训大赛的主要目的之一,希望大家能发散思维、勤于实践、敢于创新。同时鼓励大家多向高年级的同学请教,或者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以此来弥补知识上的不足。

同志学教授现场教学讲解

培训会的最后,许多同学悉心向同志学教授请教问题,同志学教授也耐心为大家一一作答,并表示很开心看到大家对科技竞赛的热情。他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热情保持下去,并通过参加各种科技类比赛,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完善自我。

同学提问环节

在同志学教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工训大赛有了一定地了解,对参赛作品的设计有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对科技创新充满了兴趣与热情。时代需要创新,社会需要创新,当代青年更应该注重创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发扬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在科技竞赛中不断凝炼自己、完善自己,祝愿所有参赛同学在新一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为院争光,为校争荣。

撰稿:王旭东

摄影:陈雪菲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皓 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