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足课堂——机械基础教研室进行优秀教案展评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21:23  点击:[]

2018年12月12日下午,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第三届教案检查及优秀教案展评活动,机械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工科楼804对参赛代表张学锋老师参赛作品进行展评。

教研室主任郭瑞峰老师对该活动的宗旨和教案对教学活动的重要性再次进行了重申和说明,认为教案是教师实施课堂教学的主要依据,教案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学锋老师从教案设计思路、教学手段和测量和教案特色及创新点三个方面,以《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中的平面机构的自由度计算为例进行了陈述和答辩。围绕“问题教学法”对平面机构自由度计算及其几种特殊情况的处理分别以问题的生成、探索和发展三个阶段进行重点陈述。

教研室各位老师针对张学锋的陈述和答辩进行了点评,对于如何在基础课中体现创新和特色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郭瑞峰主任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充分认识到教案设计的重要性,永远保持对教学的投入和热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皓 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