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议精神交流会圆满举办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00:18  点击:[]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1112日在南山6栋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同志进博会开幕式演讲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学习。本次会议由任思远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进博会全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1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会议伊始,任思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进博会的主要内容和亮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进博会开幕会演讲,让大家了解了进博会的意义,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黄博文同志发言)黄博文同志表示,创新是推动经济发现的第一动力,要敢于创新勇于改革。要有包容合作意识。习主席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合作互利共赢才是世界经济全球化的主旋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不断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积极参加感兴趣的科技竞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黄博文同志发言

(安茹同志发言)安茹同志表示,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在清朝中国实行闭关锁国的政策,最终导致了中国的落后,使得中国无论是思想上,还是经济上都难以与世界相通。所以,开放是必然的,我们得与世界紧密联系,了解社会未来的发展趋势,吸收外来先进思想。

安茹同志发言

(赵芝谦同志发言)赵芝谦同志表示,创新在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助推的作用,习主席在本次进博会开幕式的演讲阐述了创新的重要意义,同样,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胸怀宽广的眼界来看待问题,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提升自身的不足,这样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我们应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积极与同学合作,多参加科技比赛,扬长避短,共同进步。

赵芝谦同志发言

本次会议让大家充分学习了进博会精神,并认识到开放与学习的重要性,参会的其他党员同志均表示要贯彻进博会精神,用开放的心态学习,不断增强自己的见识,积极参与各项科技活动,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孙江涵 丁会刚

审核:张皓 张晋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