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双创部组织参观学习“2018年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展览会”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00:12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1110日,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张贤哲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组织同学们前往参观学习“2018年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展览会

本届展会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分为A馆和B4馆两个展馆,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A馆,馆中设有中科院系统主题展、国防科工系统主题展、高校院所硬科技成果展、西安军民融合主题展、全球城市合作伙伴展和航空航天主题展等展区,并伴随参展企业的新品发布会、主题演讲、产品演示、技术解析、现场推介和合作洽谈等主题活动。

在参观航空航天展区时,同学们被一个个大国重器所震撼,深感祖国军事力量的日益强大;高等院校展区向同学们展示了各高校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创新发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精神作为时代的主流精神,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青年要创新,国家要创新,时代更要创新

展馆中间,各企业通过展览展示、产品发布及与参观者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硬科技各个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以及有关硬科技方面的创新创业活动,代表队成员们在旁认真倾听,收获颇丰。

B4馆内则是另一番天地,相比以重工重器为主流的A馆,B4馆则多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研成果。5G时代、人工皮肤、概念刀等众多先进科技汇聚于此,为同学们带来另一场全新的视觉体验。展品多以清洁为主,参观之余,更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此次前去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展览会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更让大家将创新创业的精神牢记于心,勇于去尝试,于失败中摸索,于实践中收获。相信机电学子们定会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为院争光、为校争荣!

合影留念

文案:王旭东

摄影:王旭东

编辑:丁会刚

审核:张晋 张皓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