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2016、2017级观看《2018-雷霆行动》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2:49  点击:[]

为增强高校学生反间防谍的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917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1617级研究生同学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国家安全机关部署开展“2018-雷霆行动的公开报道、《焦点访谈》播发了专题片《危情谍影(上)》,就其中典型案例做了详细介绍。

 

报道指出,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及时切断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力打击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利益。报道还提醒在外学习人员应警惕无缘无故的恩惠,拒绝免费提供的午餐。

 

通过这次对报道的收看,大家都感慨颇多,认为这对高校学生是一次非常好的教育,对树立国家安全观极其重要。对进一步认清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