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2018级收看“2018-雷霆行动”系列报道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12:46  点击:[]

2018年9月17日16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新同学及辅导员老师在工科大楼708观看新闻联播与焦点访谈中“2018-雷霆行动”相关专题报道。

 

此次“2018-雷霆行动”,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被其利用的人员,及时阻止了台“有关部门”针对祖国大陆的更进一步的破坏行动,通过真实案例,揭露了台“有关部门”对大陆学生及某些政府工作人员的策反行动,有效维护了国家的利益的保护了国家安全。

观看后,全体2018级同学讨论了对这次行动的看法,探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台湾间谍组织针对大陆学生的交友、交往心理,组织金钱、利益、色诱等一系列的策反活动,和针对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利益欲望的策反活动。突出揭露了台间谍组织渗透祖国高科技人才及涉密人员的目的性极强的活动。

 

2018级全体同学表示,谨慎对待交友及交流学习时的陌生人员,做到洁身自好,不盲信,不盲从。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不盲从,不纵容,不姑息,坚决与侵犯祖国领土完整及国家稳定和谐的人和组织作斗争。做遵纪守法,守护国家安定和谐,维护两岸统一利益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坚决与破坏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人和组织作斗争。保卫祖国,振兴中华。

投稿:机电18级硕士 李文轩

编辑:丁会刚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