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安康白河,调研脱贫攻坚新成果”2018暑期社会实践之磨坪社区脱贫攻坚新成果

作者: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25号实践团  文章来源:2018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8-07-15  阅读次数:


深入了解磨坪社区脱贫攻坚新成果2018712早上9:00西建大机电学院25实践团前往磨坪社区,对磨坪村村支书岑道明进行了采访。

B0BD

采访中实践团获悉,磨坪社区2018上半年脱贫工作在产业方面已栽植猕猴桃200亩,油葵200亩,红薯500亩,旅游观赏400亩;毛绒玩具社区工厂已建成投产,正在积极开展加工制作培训,计划解决就业150人。全村共培育合作社及经营主体4家,带动119户贫困户,成立了磨社区造林合作社。

1036F

在两房建设方面,系统内标注搬迁71244人,均已入住,危房改造共4159人,均已竣工验收;在健康扶贫方面,全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284857人参合率100%,签约医生已完成签约;在教育扶贫方面,涉及教育扶贫176人,无一人辍学,就读大学生均已享受相关教育扶贫政策;在创业就业方面,磨坪社区赋闲村民组织开展了茶叶、红薯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典型的例子有齐桂华独自一人挑起茶产业的重担,并且将茶叶规模做大、做好;在“三变改革”方面,扶贫引导入股资金59万元,带动了59户贫困户分别入股锦笔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老柴林果协会、青春茶叶有限公司、恒发油料合作社。典型例子有老柴林果的总负责人柴敦科,发展当地猕猴桃产业,带领贫困户脱贫;在新民风建设方面,一是坚持定期开展"道德评议""最美家庭""好婆婆"评选活动,根据评议结果,树立典型,对先进和后进分别在社区红黑榜进行曝光;二是加大《磨坪社区村规定约》、"道德讲堂"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带动广大群众遵守村规民约等。

下午,我们通过支书采访到本村创业成功脱贫的村民柴伦兵。采访中他告诉我们,他通过学习磨坪社区开展的作物种植技术培训,交替种植多种作物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利用政府提供的脱贫补助扩大种植规模。每天两趟将新鲜果蔬装车售卖,不仅为村民提供便利,而且增加了收入。

1BBB0

采访为社会实践团指明了方向,让实践团可以有目的找对地方和所对应的代表人物,更好、更深入了解磨坪村的新发展。

投稿人: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25号实践团

编辑:丁会刚

 

上一条:走进梁家河 筑梦新未来--机电工程实验中心党支部赴梁家河开展党员群众路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8-2019学年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学院办公室:+86-029-82202535
教学办公室:+86-029-82202528
学工办、团委办公室:+86-029-82205524
科研、研究生办公室:+86-029-822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