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答辩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05月06日 23:03  点击:[]

为迎接全国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到来,2018年5月5日,我校参赛团分别于雁塔和草堂两个校区组织进行了校赛决赛答辩。草堂校区于南山书院201室进行,雁塔校区于工科楼908进行。经过前期初审答辩的筛选,参与本次决赛的队伍共有23支,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 同志学,郭瑞峰,闫观海,吴晓君,闫浩,郑建校,王海涛,王风梅等八位老师。

评委老师

 

正式答辩之前,评委老师们首先依据本次大赛相关要求,认真商定答辩评分细则,按照切合主题、创新性高、实用性强等原则对本次参赛队伍进行评定。

随后,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选手们围绕“小型停车装置设计与制作”与“辅助人工采摘水果装置的设计”两个方面进行讲演,结合模型生动形象的展示自己的机械产品,主要结合设计背景、工作原理、操作展示等方面进行陈述。

 

部分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评委老师对相关设计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并且就装置的操作使用方面、产品说明书内容、比赛注意事项等给出了很多实用性的建议。参赛选手也积极向老师请教建议,希望能在接下来几天把不足之处加以完善,在省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通过本次答辩,选拔出了我校参与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的代表团队,充分展示出了我校学子参与比赛的积极性,营造出了我校重视科创、善于创新的良好风气。相信各位参赛选手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认真准备,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 文字 | 徐亮 董尧

■ 照片 | 龚淦 杨斌

■ 编辑 | 郑伟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