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级宣传委员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23:25  点击:[]

4月18日晚七点,机电工程学院2016、2017级宣传委员工作例会于学府城16栋410准时召开。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徐亮主持会议,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熊仁啓、副部长陈青青、团总支宣传部全体成员及2016、2017级各班宣传委员参与会议。

徐亮同学

会议进行第一项,由徐亮部长阐述班级宣传委员的认识及定位。他强调宣传委员要时刻认清自己在班级中扮演的角色,努力提高自己的存在感和责任感,认真参与到班级的团队建设中去,并展示出班级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明确了如何开展班级工作及宣传工作的意义所在。

会议进行第二项,由刘晓旭同学宣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各班在西建大机电之家微信平台投稿情况。

刘晓旭同学

会议进行第三项,由机电1602班宣传委员田杰同学和机制1706班宣传委员郭进进同学分享宣传经验。其中田杰同学提出在班级团支书的引领下积极学习宣传技巧和工作方法,认真汲取优秀微信平台的文章优势,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相关活动时,班级进行话剧表演,在同学们惊奇之余深入了解历史意义,增强班级凝聚力。郭进进同学则强调要充分结合各个班委的作用,在合适的时间举行活动,充分展现班级风采。同时积极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学习写作技巧,提高稿件质量。

田杰同学和郭进进同学

会议进行第四项,传达学院领导对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

1.认清宣传工作的方向定位,以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学风建设、人文关怀四个方面为核心,减轻稿件的过分娱乐化。

2.要求每个班级每两周至少投稿一篇。认真学习平台上的相关文章,注重稿件质量和投稿素材的整理保留。

3.加强个人投稿力度,鼓励班级同学向平台投稿,可涉及感悟、学习、生活等方面。

4.建立两个年级宣传委员的工作群,积极转载平台文章至班级群并分享到自己的动态。群内随时交流工作问题,提高工作质量。

会议进行第五项,关于近期运动会宣传工作的开展和部署。各班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运动健儿呐喊助威。关注本班运动员,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留下美好瞬间并写稿投送至微信平台。呼吁班级同学写通讯稿送至主席台,为学院赢得精神文明奖助力。

会议现场

会议针对目前学院各班宣传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方法,分享优秀集体的工作经验。努力将宣传委员工作例会常态化、正式化,将我院宣传工作再登上一个台阶。

■ 文字 | 刘晓旭

■ 图片 | 韩栩

■ 编辑 |郑伟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