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参加电气1701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年12月27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12月26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电气1701班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府城7#209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十九大精神,携手走进新时代省委副书记徐永胜,校党委副书记马川校团委书记陈向阳校团委副书记郑成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体进参加组织生活会,列席会议的还有校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老师会议由电气1701班团支部书记孙京莉同学主持。



大会伊始,电气1701班团支书孙京莉向大会汇报了团支部的建设情况和学期的主要工作



随后,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老师发表重要讲话,徐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徐书记强调我们这一代青年,是担当复兴大任的新一代,要了解大势准确把握世界风云变化的特征。把握规律,学习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了解当代中国的深刻变化,不脱离历史风向。在拥有鲜明的时代主题的今天我们就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立志勤学,勇担责任。徐书记最后给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常补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坚定的追随者。二是常存勤学之心,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合格建设者。三是常进取之志,勇于创新创造成为有力推动者。四是常思历史担当,失志艰苦奋斗成为不懈奋斗者。五是常怀持身守正,锤炼高尚品格,成为风尚引领者。



之后,电气1701班团员代表林轩和张博文同学先后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并结合班级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科技竞赛谈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老师总结发言马书记在开始提出两个幸运,一是在大一的时候就能接触到这样一个会议来提高我们自身的思想觉悟是非常幸运的,同时对徐书记的到来表示感谢。二是一代青年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拥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更多的思维同样是极为幸运的。马书记认为组织生活会议有四个好处:一是同学们会从思想上努力提高,争做国家民族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二是能够明确知识传承的重要性,脚踏实地,抓紧学风建设。三是让同学们思想碰撞,互相交流,拓宽境界,坚定信念。四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更好地落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富有机遇的时代要做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奋斗中书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