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交流会圆满落幕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9月5日,在迎新工作基本完成的情况下,机电工程学院于当天下午14:00在南山书院305室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交流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老师担任主讲人。教学办公室耿素花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老师,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老师,2017级新生班主任和2017级大部分新生及家长出席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王亮亮老师主持。

到场新生和家长

2017级新生班主任

下午14:00,交流会正式开始。王亮亮老师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到场的所有新生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交流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老师就“大学”这个话题与在场新生和家长进行深入探讨。首先,王书记提出“大学教育有什么意义”。他表明,大学不是安乐乡,而是人生很重要的转折点,在这个时间点新生应该更奋发图强。进而纠正了部分学生和家长的错误观点。他说,“成年人的世界会比未成年人难得多,因为人是一直成长的,所以需要承担的也会更多”。
随后,王书记简述了机电工程学院的现状并预测了学院将来发展趋势。“一个有理想的国家,其发展必定离不开机械相关专业的支持,所以学院的未来必将充满光明”他说,“专业的发展也离不开相关人才的努力,所以这份重担也落在了所有机电学子的身上”。所以身为机电人,我们不需要自卑,需要的是自己不懈的努力,为自己打造一个精彩的未来。
接着王书记就大学生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做出几点建议: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只有用过硬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才会让自己在以后的舞台中占有一席之地。在大学期间要多阅读课外优秀读物,从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与身边的人建立起良好的关系。

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老师主讲

最后,王书记预祝所有新生都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会议在王亮亮老师的主持下落下帷幕。

教学办耿素华为新生解惑


本次2017级新生家长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于新生和家长间建立起了沟通的桥梁,王继武书记的讲话让新生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并充满了憧憬,也让家长了解并认可了机电工程学院。相信在全院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继承发扬学院的优秀传统,打造一个充满热情、充满理想的机电工程学院。

稿件:熊仁啟

图片:张森

责任编辑: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