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会第二场圆满完成
日期:2017年11月25日 00:00  点击:[]

   学十九大领略新时代之美,看机电人践行新青年之貌。为了响应全国各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强烈号召,展示我校师生积极探索新时代精神的良好风貌,提升广大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11月23日晚7时在南山书院201室召开了以“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特邀我校纪委书记张志昌老师作为主讲人,参会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体进老师,团委副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老师,团总支学生分会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任远老师,2017级辅导员张皓老师。机电工程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以及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各班班长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曹体进老师主持召开。

出席领导老师

   会议伊始,曹老师向参会人员郑重地介绍了张书记,并代表学院师生为张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张书记亲切地向大家表示问候,并且点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形式:历经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结合十九大报告,以所见所闻谈自己的心得体会;就法制建设、廉洁教育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张书记通过分享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希望全体学生一定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敢于发言,大家一起学习、相互促进。

张书记明确会议主题

    在张书记的鼓励下,与会学生代表电气1601张译文、工程1601杨威豪、机制1505郭世鹏、机制1506佘文珂、机电1701张皓宣、机制1705李斌等21位同学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且”就有关问题向张书记虚心请教。

部分发言学生风采展示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切身感受,对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观点。这五年来,在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习总书记反腐惩恶、正风肃纪的做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拥护。民主法制、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重大成果,群众工作发生重大转变,营造出“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良好风气。“精准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广大村民正在打赢一场脱贫攻坚的硬仗。国防军队建设不断迈向更高的领域,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装变。廉政建设方面不断加强和完善,营造公平公正、诚信友善、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同学们对国家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出由衷的自豪,对新时代的道路充满了信心。

张书记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解答

   接下来,张书记结合大家的发言以及提出的问题谈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十个深入领会”学好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华,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对所处的时代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二是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创新思维、积极上进的精神状态。身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子,一定要本着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准则,积极向党团靠拢,肩负起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身为主要学生干部,一定要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件事,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每天进步一点点,成为老师的优秀助手、服务同学的标杆。三是要做一个守底线、廉洁自律的社会公民,从现在做起,养成公平公正的行为作风和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怀着高昂的热情投入自己的人生目标,无悔四年,勿负人生。

现场同学认真做笔记

   最后,曹老师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对张书记向大家提的宝贵建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且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积极主动研习十九大报告,把报告中的思想精神结合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当中,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曹书记做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大大提高了机电学子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拓宽了大家学习报告的视野和角度,营造出一心向党、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相信通过此次学习,机电工程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一定能增强对自身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优秀表率,带领广大学生做“勤、勇、忠、雄”的机电人,为机电工程学院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稿件来源:徐亮
图片来源:张森
责任编辑:郑伟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