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8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日期:2008年01月04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12月19日下午,由校创新办、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我校2008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初赛在工科大楼举行。经过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有31份作品进入了明年的复赛。

现场答辩

本次比赛以“绿色与环境”为主题,内容包括:环保机械、环卫机械、厨卫机械三类机械产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截至12月14日,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我校机电学院、土木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冶金学院、信控学院和华清学院的参赛作品50件,参赛人数达到152人,覆盖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十几个专业。
初赛的评审委员会由来自环境、冶金、土木、机电等院系的13名专家老师组成,并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原思聪老师担任评审会主任。校创新办姜毅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鹏老师亲自到场监督,保证了比赛的公正。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参赛项目的具体情况,事先将作品分为AB两组,再交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对作品分别进行审核打分。

评委老师认真聆听、现场提问

评委会作最后的审核打分

从11月26日开始,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就在全校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展板和横幅。竞赛组委会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并在校内设立咨询点,为同学们解答参赛方面的疑问;同时还专门为参赛的同学编制了本次大赛的参赛手册,手册内容全面、图文并茂,进一步调动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
据组办方老师介绍,举办本次大赛是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科技实践能力及机械创新制作作品水平,同时也为我校参加明年5月份的陕西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和明年10份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做准备。本次大赛的复赛将于2008年3月底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