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8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动员大会
日期:2008年01月04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11月14日上午,我院在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08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动员大会。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鹏做了动员讲话。会上,雷书记宣读了我校《200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办法》,并回顾了200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继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后,雷书记强调指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就业紧迫感,把握每一次机会,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和成才观;要充分做好就业的准备工作;要及时把握信息,主动出击,要广开渠道,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关系,充分利用校内外多种形式的招聘会;要有就业安全意识,懂得识别真伪,防止上当受骗;要坚持诚信就业。同时,他还就大学生就业中常遇到的问题,结合事例为广大毕业生做了指导。
最后,雷书记要求08届毕业生,要杜绝“等、靠、要”的心理,针对目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考核标准过高的现象,毕业生们应积极提高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要在当今买方市场占优的情况下,树立信心,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正确定位,珍惜每一次机会,在就业、择业和创业中主动出击,充分展示自己,利用一切社会资源,争取早日找到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