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党大讨论顺利举行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2016年11月13日,为推动“两学一做”教育深入展开,机电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在雁塔校区、草堂校区开展“入党大讨论”专题讨论会。

下午16:00时,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入党为什么”于南阶304教室开展了专题讨论会,参加本次讨论会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任斐然老师、全体预备党员、待发展对象、积极分子。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任斐然老师做讨论总结

首先由2名预备党员、5名待发展对象代表们发表自己的想法。预备党员董涛、吕哲同志都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在大一大二两年中在班级及学院中所做的事,虽然很苦很累,但更加认识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他们很好诠释了身为大学生党员如何不忘初心,在同学中做好榜样。待发展对象陈立同志谈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原因是想要向优秀的人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肩负更多的责任。王芙蓉同志谈到自己从小就对共产党充满崇敬及敬畏,希望自己可以怀着这一份心加入中国共产党,张博同志通过日常小事向我们展示共产党早已深入人心,而我们大学生党员也应该怀着这种信仰去加入中国共产党,段瑞琪和王艺同志认为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就应该为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出一份力,做榜样,相信榜样的力量,同时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在听完各代表发表完自己的想法后,林丹阳同志作了整体性总结。

最后任斐然老师针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点评并向全体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此次讨论会就是希望大家正视自己的内心,说出自己心中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真实的想法,入党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应该慎重对待,对于党员来说,中国共产党就是党员的信仰,应该对党保持着敬畏之情,用一生去信仰它。要求我们大学生党员每人为自己画出一条红线,坚决不越过,要守规矩,坚决不做党员不该做的事,希望各位大学生党员可以一直用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1:00时,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南山书院6#会客厅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讨论会由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任远、孙浩老师主持。

学生第一党支部讨论会现场

讨论以分组形式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在各自的小组内首先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了依次表达,成员之间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讨论结束之后,孙谋,黄琳,刘金武,王左峰、曹壮壮等八名入党积极分子向大家阐述了本组的讨论结果。针对大家在入党动机方面存在的思想觉悟较浅,入党功利化等问题,孙浩老师以自身入党的思想变化历程为例,告诫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不仅是保持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前提和保证,更是实现共产主义崇高目标的客观要求。任远老师则再次重申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的流程与选拔标准,并将新时期党员“有信念、有能耐、有视野”的要求落实到入党积极分子日常的爱国爱校行为、学习及竞赛表现以及志愿活动和工作任职等方面。最后,任远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做出制度约束。

通过此次讨论,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有了更明确的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指引了方向。相信通过此次“入党大讨论”活动,广大同学将会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不断完善,向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