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承办2016年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
日期:2016年10月31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20161023日至20161026日,我校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蔡安江教授、付永红高级工程师叶向东副教授10余名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与并组织承办2016年第十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我校叶向东副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主题报告主题报告。我校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安江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

开幕式现场

2016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纳米科技(西安)研讨会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纳米科技学会、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电源学会、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微纳米制造技术分会、《纳米科技》编辑部等单位联合承办。

蔡安江教授开幕

本次大会邀请了
美国特拉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江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60余所大学、企业近500余人参加,大会共进行3天,举办学术交流报告30多场,大会报告分别围绕纳米材料、纳米科技、纳米器件化技术、功能材料、抗磨抗腐蚀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及应用、皮革材料以及3D打印等前言技术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大会分为特邀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分会特邀报告、口头交流、墙报等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就专家所做主题报告积极主动的向专家提问,专家也热情详细地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给予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密切交流,就本行业所关心的问题纷纷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提出未来合作方向与合作意向。

本次大会为未来纳米技术发展方向和研究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本领域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开阔了眼界,调动了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大会也遴选出许多优秀会议论文并予以奖励

大会特邀报告现场

次国际纳米科技研讨会为加强我校及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其他科研院所和高校在传播纳米科学技术的创新思维、研究进展、应用开发和产业化进展等方面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亮亮

201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