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学风建设会议暨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3月20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春暖花开展新意,机电学子论学风。2017319日晚,机电工程2016级班干部代表于学府城开展了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王亮亮、魏斌斌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魏老师介绍了此次会议以创建优良学风大会为背景,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魏老师通过一系列的数据给大家分析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且多次强调英语四六级的重要性,它是大学生走向社会的一项基本技能,也是用人单位考核大学生的门槛。魏老师希望全体学生务必认清形势把好脉络,攻克下英语这道难关。接下来,魏老师将上学期的各班学习情况予以分析总结,对表现好的方面表示了肯定和褒奖,同时也指出了许多存在的问题。如针对学生个人的三大综合征:学无目的迎难而下的怯弱心理;下定决心不了了之的懦夫行径;以及沉迷于手机游戏旁若无人的精神状况。只有发现了问题,才能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及时有效的予以改正。魏老师对各位班干部充满了信心,相信大家一定能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案。

然后魏老师对各位班干部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要求班干部们要紧密团结统一思想,把自己的班级责任落到实处,要拿出力争上游的雄心本着以身作则的态度去做好班级工作。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从现在做起,认真总结班上存在的问题,尽快将短板彻底补起来,时刻向着优秀班集体的目标奋进。

紧接着,王老师也对上学期的工作予以总结。在学习方面,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了三步走的学习方法。王老师讲到,任何一个知识点,只要用心学上三遍,一辈子也忘不了。有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决心,只要坚持到底,再大的难关也能被攻克。在科技创新方面,王老师强调要敢于迈出步伐,放心大胆的去做,只要你有想法,他便会提供给你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最后,王老师希望大家以零违纪、争优秀多创新、拿大奖的目标去要求自己,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至此,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开展,使得各位班干部代表对上学期的班级工作有了一个总体的认识,对班级目标也有了总体的把握。希望广大班干部能够各司其职,总结工作方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接下来的学生工作中表现的更加积极,把班级建设得更加优秀。相信,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工程一定会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电16学风永远在前。

机制1605 徐亮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