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日期:2017年01月21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亲爱的校友们:

在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向所有心系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机电人埋头苦干、争上进取的一年,同时也是充满收获与希望的一年。

这一年,学校迎来了办学120年并校60周年。成功召开了特色高水平大学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动员大会,举办了“中国工程科技-秦巴论坛”、“一带一路”建筑发展论坛,召开了第三届校董会第一次会议等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了经验,展示了成就,凝聚了力量,促进了发展。

自古贤能恋故土,从来才俊爱家园。对于校友们来说,对母校的青春记忆和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无论走到哪里都难以忘怀,因为这里是所有机电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今年有很多校友从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回到母校、回到学院,再叙师生情谊,献力学院发展,这些画面都让我们感觉到温暖,感受到力量。

这一年,学校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院坚持问题导向,以评促改,不断总结提高。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三风”建设,着力本科教学、实验室工作,努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和能力,完成工程训练中心搬迁工作,机制专业递交了工程认证申请并获得了认证资格。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学院本科生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6项。陕西省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学院研究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三等奖1项。学院获得2016年度校级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单位。

学生工作再创佳绩,举办第30届校园歌手大赛、机电风华之“一路有你”文艺晚会,第53届田径运动会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被授予“学生体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获得年度综合考核第一名。加强就业指导,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2016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06%

这一年,我们凝练的学院精神“勤、勇、忠、雄”不断得到深化和践行。“勤”就是要勤奋勤俭、业精于勤、勤者不匮;“勇”指的是勇敢勇气、敢为人先、勇者不惧;“忠”就是要忠信笃敬、正直诚实、忠者无私;“雄”指的是雄心壮志,永不言弃,雄者无疆我们凝练的学院精神之“育人之纲”,与学校校训所倡导的 “精神之气”是一脉相承的,是校训的落细落实,我们以为:“勤”当为“自强”之本,“勇”当为“求源”之基,“忠”当为“笃实”之镜,“雄”当为“创新”之魂。

学院精神承载的是我们学院的历史底蕴与价值追求,承载的是我们学院师生为人、为学、做事的大学之道。步入大学时,院训是负笈求学的领航灯塔,是正心诚意的价值引领;离开校园后,院训是修齐治平的精神信念,是氤氲于心的母校情结。

路漫漫其修远兮。成绩的取得固然值得欣喜,但未来的路还很长。一直以来,广大校友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为学校学院献计献策、捐资助学;为后学授业解惑、引领成长;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携手前行……正是由于校友们的卓越表现、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和对母校母院的关心支持,我们才能够取得今天的骄人成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志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2017年的新起点上,我们机电人团结一致,信心百倍,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办学实力为目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学院的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为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而撸起袖子加油干!

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我们将给予最真诚的期待和最热烈的欢迎!我们也衷心希望我院历届校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里,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伟大征程中,以勤奋为本、勇气为基、忠诚为镜、雄伟为魂,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校友:事业发展、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