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17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621日上午,我院2017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学生处处长兼班主任雷鹏、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院长蔡安江、副院长史丽晨、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班主任辅导员、学院各办公室负责老师、教师代表及全体2017届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体进主持。

曹书记主持

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蔡安江院长代表学院致辞,蔡院长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及肯定,并感谢几年来同学们对于学院发展建设的支持和理解。同时也希望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毕业生们能牢记校训和校风,继续秉承机电学院的优良传统,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把艰苦的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会,以追寻根本、探求起源的科研精神去努力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争当建大的精英、争当社会的精英,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幸福、梦想成真。

蔡安江院长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孙伟老师上台致辞,他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学习。希望同学们带着美好的青春记忆、带着练就的过硬本领、带着师长们的美好祝福,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争当建大的精英、争当社会的精英,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平安幸福、常回家看看。之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崔俊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郑重而深情地表达了对母校、对师长培育之恩的感激,从草堂到雁塔,四年的大学生活让大家从稚嫩迈向成熟,无论今后身在何处,2017届毕业生定当秉承建大“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继续发扬我院“勤、勇、忠、雄”的机电精神,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感恩母校。

教师代表孙伟老师讲话

学生代表崔俊航同学发言

在播放了一段由毕业班辅导员崔璐老师与几名学生精心准备的视频后,崔老师上台发言,她说道从草堂遇到稚嫩的你们到此刻还有一周时间就要告别,难说再见,此刻的相伴显得愈加珍贵言辞恳切的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学生的不舍和叮咛。

2013级辅导员崔璐老师讲话

接着,毕业班班级代表依次上台,深鞠一躬,亲手将刻有“爱吾师 爱真理”的奖杯献给敬爱的班主任和辅导员,感恩老师们一直以来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栽培。

班级代表向辅导员、班主任赠送纪念奖杯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向优秀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戒指并致辞,王书记指出,毕业戒指不仅是对大学生活的纪念,更是开启未来生活的信念,学院永远是每一名毕业生坚强的后盾和港湾。最后,王书记借用王蒙先生的诗句表达了他此刻的心境:“让我永远想念你们,招呼你们,并且怀着骄傲,注视着你们。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从遇见到陪伴,从陪伴到成长,2013级的每位同学都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满怀骄傲,深情的注视着你们,我满怀骄傲,深情的憧憬着你们,如我的孩子,即将展翅翱翔天空的孩子。请笑我多情,这世上有一种多情、有一种想念,它们都叫悲白发。”王书记满怀深情的讲话深深的触动着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

王继武书记赠送毕业戒指并讲话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参加典礼的毕业生身着黑色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依次走上前台,院长蔡安江教授为全体毕业生授位,副院长史丽晨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每一位毕业生学位帽上的流苏由右边拨到左边,宣告了学子们一个阶段学业圆满结束。

在全体毕业生奏唱《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校歌中,机电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撰稿:张贤哲 摄影:李兴、毛润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