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简报
日期:2017年06月02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为了深化学院所辖专业内涵建设,突出各专业的专业特色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1下午,我院在工科楼909会议室召开了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论证会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罗先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淑娟教授、长安大学叶敏教授、中国重型机械股份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煜、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群和西安西电高压开关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剑军组成,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教授主持会议。参加此次论证会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史丽晨教授,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

院长蔡安江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致欢迎辞,并对我院专业发展做简要介绍。接下来由机制教研室副主任郭宝良副教授、电气教研室主任孙伟副教授、机械电子教研室副主任张征凯副教授、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罗丹副教授、车辆工程教研室主任郑建校副教授分别汇报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学分结构、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纷纷进行了发言,结合行业发展动向和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以及工程教育认证对人才培养各环节的要求,详细论证了各专业培养方案,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就企业人才选聘要求,高等学校教育与企业实际需求如何充分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电气教研室主任和车辆教研室在做培养计划汇报

最后院长蔡安江教授对本次评审会做出总结,指出学院将人才培养工作放在中心地位,确保育人为本。人才培养方案要与时俱进,专家提出的论证意见十分宝贵。此次论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式改革有深远的发展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教学办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