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学院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5月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学院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推进。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体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机电工程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继武主持。

王继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以及校纪委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推动形成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中、省纪委七次全会和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院全体党员应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两学一做”,使其常态化,切实强化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王继武还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深化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要》相关内容,切实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内政治生活应贵在经常、重在认真、要在细节。

曹体进指出,学院党委、纪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政治监督,继续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落细落小“两个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同时,针对机电工程学院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学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扎实开展,分管领导分管工作责任到人、负责部门分工明确。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学院积极开展落实如网上廉洁知识答题,各党支部、各班级开展专项学习活动廉洁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学生廉洁活动进校园特色活动等。

围绕反腐倡廉工作,学院进一步大力推进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提高学院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王亮亮

2017年5月4日